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顺利开展寝室长心理专题培训

2020-11-23 11:02:4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张喆 邵若男/文 余俊兰 通讯员 黄淑婷/图 11月19日晚,我院于4202教室开展寝室长心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主讲人是辅导员杨婷雅。

首先杨婷雅向台下大一大二寝室长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危机,所谓心理危机是指个体在遇到了突发事件或面临重大的困难和难处,而当事人自己既不能躲避又无法用自己的资源和应激方式来解决时所产生的心理反应。之后讲述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处于心理危机阶段的两种方法—纵向比较和横向比较。并说明在大学这个特殊阶段学生发生心理问题的现象是十分普遍的,而在大学生活中联系最为紧密的便是同意寝室的几位同学,所以作为一名寝室长有责任关注舍友的心理健康,在发现室友的心理出现问题时应及时引导在问题较重时要马上向教师汇报。在培训最后杨婷雅概括容易诱发心理危机的若干因素,并向台下寝室长介绍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地址工作时间和咨询方法,至此本次培训就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强调寝室长要关怀寝室人员,以便及时反映不正常情况,使我院学生在遭遇心理问题时不至于手足无措。至此我院顺利开展寝室长心理专题培训圆满落幕(责任编辑 何辰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