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

我院彭木博士在Plant and Soil发文: Genomic features of a plant growth-promoting endophytic Enterobacter cancerogenus JY65 dominant in microbiota of halophyte Suaeda salsa

王智勇 2023-11-29 15:07:5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智勇 王智勇/文 彭木/图)近日,湖北民族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微生物团队最近在国际知名期刊《Plant and Soil》(IF=4.993Q1)上发表了题为《Genomic features of a plant growth-promoting endophytic Enterobacter cancerogenus JY65 dominant in microbiota of halophyte Suaeda salsa》的论文。这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以湖北民族大学为第一单位,彭木博士为第一作者。

植物生长促进细菌(PGPB)是一类有益的微生物,它们能够促进植物生长并提高植物对非生物胁迫的耐受性。许多耐盐植物通过吸引和招募耐盐微生物来增强其耐盐性。然而,对于Suaeda salsa的细菌微生物群落的成分和生态功能知之甚少。该论文的研究结果为我们提供了关于与盐生植物S. salsa相关的微生物群落成分的新见解,并初步揭示了Enterobacter cancerogenus JY65菌株促进植物生长的机制。这对于我们深入了解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的方式以及开发新型的植物生长促进策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Diagram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原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104-023-06360-5

编辑:王智勇

审核: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