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

我院罗凯博士在​Frontiers in Nutrition发表论文:Evaluation of the use of Idesia polycarpa Maxim protein coating to extend the shelf life of European sweet cherries

王智勇 2023-11-21 10:23:1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智勇 王智勇/文 罗凯/图)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教授罗凯博士以湖北民族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食品权威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中科院二区,五年影响因子5.7)上发表题为“Evaluation of the use of Idesia polycarpa Maxim protein coating to extend the shelf life of European sweet cherries”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第一作者系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2021级研究生杨文清同学。



该项研究以新型木本油料山桐子饼粕综合开发利用为导向,对山桐子饼粕蛋白进行了分离纯化,并利用该蛋白制备了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食品预处理材料,该研究为山桐子高值化加工利用与产业链延伸提供了科学化途径。

近年来,湖北民族大学山桐子研究团队紧紧围绕山桐子产业内涵发展的技术需求,开展了山桐子新品种选育、无性系繁殖、山桐子油脂加工、山桐子高附加值产物开发等关键技术攻关,先后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系列论文16篇,充分利用科研团队技术优势,不断增强产学研合作能力和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山桐子产业的发展。  

编辑:王智勇

审核: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