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

我院邓伶俐博士Foods发文: 不同烘焙方式下黄粉虫粉替代对高筋小麦面团和面包性能的影响

王智勇 2023-11-01 08:38:0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智勇 王智勇/文 邓伶俐/图)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汪兴平教授食品科学团队邓伶俐博士以湖北民族大学作为第一单位在《Foods》上发表论文Effect of Mealworm Powder Substitution on the Properties of High-Gluten Wheat Dough and Bread Based on Different Baking Methods。该期刊可在ScopusSCIEWeb of Science)、PubMed等数据库中索引,其为JCR-Q1(Food Science & Technology)/CiteScore-Q1(Health Professions)期刊。5年影响因子为5.5。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32160610)的资助。

黄粉虫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可食用昆虫,已被欧洲食品安全局归类为一种安全的新型食品。作为面粉类产品的蛋白质替代成分,已成为改善烘焙产品营养特性的流行成分,受到了食品领域的广泛关注。论文评估了黄粉虫粉替代对小麦面团流变学的影响,从而进一步探讨虫粉替代和不同烘焙方法对面包物理性能的影响。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发表了有影响力的论文,并参与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为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学院积极与企业合作,开展技术转化和应用研究,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提升了学院的科研声誉和学术地位,为学校整体的科研水平和创新实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foods11244057

编辑:王智勇

 审核: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