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信息 > 正文 >

我院罗凯博士在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Food System发表论文:A systematic study on composition and antioxidant of 15 varieties of wild Idesia polycarpa fruits in China

王智勇 2023-10-31 17:45:5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智勇 王智勇/文 罗凯/图)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教授罗凯博士以湖北民族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食品权威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Food System(中科院二区,五年影响因子5.4)上发表题为“A systematic study on composition and antioxidant of 15 varieties of wild Idesia polycarpa fruits in China”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第一作者系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2021级研究生郭小妮同学。

 


 

该项研究以新型木本油料山桐子综合开发利用为导向,利用采用高效液相色谱、高效气相色谱等对山桐子果实主要营养成分进行检测及分析。以不同品种山桐子粗脂肪、生育酚、黄酮、多酚、脂肪酸等组成及含量为评价指标进行相关性分析、主成分分析及聚类分析对其进行品质评价及多样性开发应用判别,为不同种质资源山桐子品质评价、品种选育及潜在开发利用提供基础支持。

近年来,湖北民族大学山桐子研究团队紧紧围绕山桐子产业内涵发展的技术需求,开展了山桐子新品种选育、无性系繁殖、山桐子油脂加工、山桐子高附加值产物开发等关键技术攻关,先后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系列论文1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件,充分利用科研团队技术优势,不断增强产学研合作能力和水平,为山桐子产业发展奉献湖北民族大学力量。

编辑:王智勇

                                                                                                                     审核: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