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我院实验师沈浩前往宣恩县三所中小学进行“爱鸟周”进校园科普活动

2024-04-15 10:14:0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牙丽先/文 沈浩/49410,我院实验师沈浩前往宣恩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宣恩县沙道沟镇中心小学、宣恩县第三民族实验小学开展山间的精灵——主题的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主要介绍湖北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类以及鸟类的相关知识。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鸟类的知识与概念,沈浩以图画形式,围绕其身体形态、生活习性和分类,从羽毛类型和环境相适应的特征、适于飞行的内部结构以及观察鸟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沈浩还设计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猜一猜小游戏发学生积极思考和勇于发言。引导学生从视频中寻求答案,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学习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类的相关知识感受生物科学与人类的紧密联系,还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思维学生参与积极、兴趣浓厚。

最后,他表示观鸟崇尚的是观察到鸟的自然行为,在野外观鸟时要注意安全第一,在观鸟过程中不要打扰鸟的生存环境,更不采集鸟蛋和捕捉野鸟,要保护鸟类。

本次科普活动旨在呼吁学生爱护鸟类保护鸟类,增加学生对鸟类相关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增加学生对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了解,明白爱护自然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给学生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催发了学生探索生物奥秘的萌芽,激发了学生学习生物科学的兴趣。编辑 牙丽先 卢婵 审核 陈根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