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

我院成功开展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教育实习交流会

2024-01-04 09:53:0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师范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师范专业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手段之一。我院于20231229日下午七点在4202教室开展2020生物科学专业师范教育实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武芸主持,学院副院长周毅峰,副院长罗凯教学科科长卢婵、学生科科长陈杰高级实验师周光来生物科学专业的所有老师生物科学专业各年级全体学生出席会议。

交流会现场

会议主要分为四项议程。首先,由优秀实习生代表税玥钦发言。他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基本模式、实习团队的基本构成以及实习的目的与意义,解答了同学们对师范实习的疑惑。他提到:“此次的师范教育实习实现了教学理论向教学实践、模拟教学向现实教学、学生身份向老师身份的转变,磨练了我们的教学技能与育人方法,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优秀实习生代表税玥钦发言

会议第二项,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生物科学专业的实习记录视频。视频从实习的开始、课堂上的点滴以及实习的结束等多角度,展现了实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在困难与挑战中逐渐成长的生科学子。观看完视频,不少同学表示被教育实习生活深深的震撼到,现场气氛轻快而热烈。

会议第三项,实习生代表分享个人的实习经历。几位代表分别从实习工作内容、困难挑战以及反思心得等方面阐述实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向老师同学分享实习过程中的趣事以及成长收获经过三个月的教育实习,教学技能与专业知识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巩固,也体会到人民教师的艰辛与不易,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会不惧困难,勇往直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习生代表分享个人的实习经历

会议第四项,周毅峰副院长为本次教育实习交流会作总结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实习生在三个月中付出的努力与获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学会享受,享受学习,享受工作,最后他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周毅峰副院长总结致辞

至此,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教学实习交流会圆满结束。(作者 袁梦 图片 袁梦 编辑 卢婵 审核 卢婵


交流会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