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人才招聘简章

陈根洪 2023-02-13 17:10:56 来源:生工院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学院概况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建院30余年,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平台好、社会服务能力强大、人才培养质量优秀和办学特色鲜明等优势。学院现有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和功能食品营养与安全评价四个二级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湖北省“十四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生物资源与营养健康学科群)的主干学科。学院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4个普通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湖北省“荆楚卓越农林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生物工程是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计划项目、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项目;生物制药设置湖北省“产业教授”岗位;生物科学获批国家教师资格证免试资格(自主考核)。学生培养质量优秀,毕业生考研录取率稳定在30%左右,有的专业达到40%以上,并稳步上升。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一大批毕业生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知名企业中发光发热,有的自主创业开办公司,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毕业生满意度、学生培养达成度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许。学院设有“红珊瑚”、荣盛”、“金斯瑞”和“诺唯赞”项奖学金,助力学生成人成才。学院现有湖北省生物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和武陵地区生物多样性标本馆3个实践教学中心,新建1.2万平方米的生物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投入使用。学院现有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校共享)、硒食品营养与健康智能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武陵山地区特色食品深加工湖北省中试基地、湖北省校企共建果蔬食品研发中心、湖北省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创新基地、富硒药用真菌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工作站、湖北民族大学特产资源和硒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等多个研究平台。一批博士、教授长期担任“三区”人才、企业技术副总、科技特派员等,为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研发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生培养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在民族食品研究与开发、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和生物硒资源基础研究与利用等领域具有优势和特色,依托地方特色资源,发挥科研优势,用更开阔的视野,打造中国硒资源研究中心、武陵山区民族特色食品研究与开发中心和生物产业技术集成中心,服务地方硒食品精深加工和生物医药2大产业集群。学院在硒资源开发利用、硒食品精深加工、民族特色食品开发和特色生物资源开发等领域研究起步早、基础好,研究队伍不断壮大、团队协作攻关能力强,研究水平处于全国前列,彰显民族特色、资源特色、地方特色、服务特色。

2023博士人才引进计划

人才是兴院之本,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队热忱邀请您的加入

招聘岗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2人)生物科学(博士研究生2)、生物制药(博士研究生1人)生物工程(博士研究生2人)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实验教师(博士研究生2人)

恳请全国研究生人才招聘平台和培养单位代为宣传,有意向博士毕业生请11月30日前与我校人事处或我院办公室联系,投送个人简历

引进待遇:1.提供10~60万元安家费。2.提供科研启动经费8万元3.根据学校的房源情况,可以免费提供两年的过渡性住房一套,或者两年内每月发放800元住房补贴。4.每月享受博士学位津贴1000元。5.研究成果突出的博士前3年享受副教授待遇。安家费、科研启动费、享受副教授待遇、家属安置等待遇根据博士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情况一人一商议。

招聘实施:具体招聘条件、资格条件、专业要求、招聘时间、招聘方式及流程见湖北民族大学官方主页公告

联系方式:

1、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2、邮编:445000

3、电话:0718-8439741

4、Email:75095472@qq.com

5、联系人:张驰13986868322  陈根洪13872728439

 

湖北民族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