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021-12-28 15:52:5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湖北民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民大发〔2021〕102号)、《湖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民大校办发〔2021〕45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成立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转专业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下设转专业指导办公室,挂靠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科

 长:邓顺松

副组长:万佐玺

 员:彭璟(兼办公室主任) 雷红灵 程超 刘晓鹏 周防震 彭木 商龙臣 王海波 卢婵 杨婷雅 陈杰

二、转专业条件

1.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内所有专业学生不得转入体育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也不得转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 转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学生需对转入专业有兴趣和专长且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 预科升入本科的学生原则上不能转专业

三、转专业考核内容及考核办法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转出学生的考核内容及办法按转入学院规定执行,本学院做好相应配合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拟接收转入(含学院内转专业)学生考核办法,由学生科负责组织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班主任组成笔面试小组择优确定并按程序进行公示、上报审批。转入(含学院内转入)学生的考核成绩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和面试均以百分计。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记总分,根据核算出的考核总成绩择优录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均限转入增量20名(不含学院内转专业学生)。各专业考试范围如下:

专业

笔试科目

面试

生物工程

 

生 物

 

专业能力考察

思想政治考察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物科学

生物制药

四、转专业时间安排程序

时间安排:

1. 2021年12月27日--28日,制定方案。

根据学院实际制定本次转专业实施细则并上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公布。

2. 2021年1229--30日,组织报名。

学生理性思考并填写《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申请,经家长确认(可电话委托他人签字)知晓后报相关学院(部)签字。每个学生只能申请转入一个专业。

3. 2021年1231--2022年1月2日,学院考核。生科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

考核地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二楼左转)

考核时间:2021年12月31日9:00   笔试

2021年12月31日14:30   面试

(二)申请程序

1. 本人申请:申请转专业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规定时间内A4纸写好书面申请书,详细说明申请原因及转专业后的个人职业规划,并与家长沟通取得同意,由各班主任和系主任签字同意后将申请书交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科,在学生科登记并填写审批表。

2. 学院考核及审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科12月30日17:00截止收取转专业申请书、转专业审批表并完成登记工作。对转入专业学生,学生科按照既定考核内容及方式组织笔试和面试,完成初审后上报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定转专业名单。

3. 结果公示与上报:2022年1月1日——1月2日,在生科院大厅学生科专栏公示审批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转专业学生的管理

1. 在学校批准转入另一个专业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参加原专业的学习、考试及其他一切活动。有旷课、旷考或有其他违纪行为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 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按转入专业的有关要求办理手续、缴纳学费,并注册进入转入专业学习,不按规定和要求报到注册者,按自动放弃转入该专业处理

3. 学生转专业后的管理:

1)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学号、校园卡号不作变更。

2)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寝室调整由学工处公寓办会同各学院(部)统一协调、安排。

3)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已使用的教材不再退回。

4)各学院(部)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一个月内做好转入专业学生学籍、档案材料的接交、建档工作,确保转专业学生学籍和档案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规范性。

5)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若存在第一学期未修课程,转入学院要安排补修。

 

湖北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227

 

 

 

 

附件:

1. 《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学生转专业审批表》,此表仅限转专业申请书通过班主任、系主任审批签字后的同学到学生科领取填写。

2. 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新生转专业汇总表

 

 

 

附件1

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

 

姓  名

性别

学号

录取号

手机号

身份证

原学院

原专业

拟转入学院

拟转入专业

转专业

原因

 

 

 

 学生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家长意见

 

 

家长签字:          电话:      年   月   日

转出学院意见

转入学院意见

 

 

 

 

学院领导签章:  

年   月   日

 

 

 

 

学院领导签章:  

年   月   日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学工处代)

 

 

 

审核人签字:

                    年   月   日

 

 

 

处长签章:

                 年   月   日

 

 

 

附件2

湖北民族大学2021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汇总表

 

学院(公章):     报送时间:

序号

姓 名

录取号

学 号

原学院

原专业

拟转入专业

填表人:            学院领导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