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防患于未“燃” 共筑安全防线——生工院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演练

2024-04-03 08:33:1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袁梦 见习通讯员 沈文乐/文 徐郡/图 )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情况的应变、逃生技能,我院于2024年4月2日下午15:00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李建华、吕刚到场指导

                                              

 

本次活动包括火灾模拟逃生演练火灾逃生知识讲解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教学。现场模拟了学院突发火灾的情景,在浓密的烟雾中全体教职工听从现场领导指挥,在各岗疏散老师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小跑的引导下从楼道迅速、有序、安全、完整撤离火灾发生现场,到达开阔地带

                                             

                                                

 

火灾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吕刚特别强调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并通过现场演示,向全体老师展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强调在使用灭火器时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步骤。他提到,在发生火灾时首先应判断火源位置及逃生通道,然后用打湿毛巾或纸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进行逃离使用灭火器时应首先判断灭火器是否可用,进行摇晃然后在上风口将灭火器管口朝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现场老师们纷纷上前尝试,学习使用灭火器。

                                             

 在演练过程中,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指挥,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学院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至此,我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见习编辑 谢卓睿)

 

 

编辑: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