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校参与承担的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鄂西山区马铃薯特征风味品质形成机制解析与优质特色新品种选育”项目启动与推进会顺利召开

曹昕怡/文,林秀贤/图 2024-01-15 10:32:18 来源:生工院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2024年1月14日,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鄂西山区马铃薯特征风味品质形成机制解析与优质特色新品种选育”项目启动与推进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民族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志主持,恩施州农业科学院院长沈艳芬,恩施州农业事业中心主任李求文、恩施州马铃薯协会秘书长于斌武、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马铃薯研究所所长高剑华、湖北民族大学硒资源研究与生物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驰,湖北民族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莫开菊等多位马铃薯领域专家参会并对项目发表意见,湖北民族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罗兴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课题组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湖北尚农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会。

   启动会上,罗兴武副院长致辞感谢华中农业大学、恩施州农业科学院等对项目的大力支持。项目负责人宋波涛教授介绍项目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年度计划和项目分工等,他指出项目旨在解析鄂西山区马铃薯特征风味品质形成机制,选育优质特色马铃薯新品种,为湖北省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基础与品种支持,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随后湖北民族大学程超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董建科博士、湖北尚农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远学分别对鄂西山区马铃薯特征风味品质形成机制解析、优质特色新品种选育的实施方案、进展及后期计划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成员就项目的技术路线、研究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致认为解密恩施土豆的特征风味品质及新品种选育意义深远。

   宋波涛教授作会议总结,他对各位专家与领导对项目的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课题组成员要整合力量、凝心聚力,以项目为契机,为进一步推动鄂西山区马铃薯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作者:曹昕怡  图片:林秀贤图  编辑:程超  审核:陈根洪

课题组成员与领导专家合影

课题组成员汇报进展

项目启动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