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程超 2022-06-22 10:56:03 来源:生科院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通讯员 程超 文/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采后处理与加工岗位科学家、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跨世纪学术骨干、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湖北省人民政府第四届咨询委员会特邀专家、湖北省科技发展计划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出口农产品安全卫生监控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农产品加工学刊、农业工程技术等杂志编委潘思轶教授,在生科院4303教室做关于“大健康背景下果蔬加工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立足资源特色,提升研究水平”的专题讲座。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了讲座,周志书记主持。

报告开始,潘教授以大健康为导向,健康中国为背景,一方面从果蔬加工产业让我们了解果蔬的分类、作用和它的重要活性成分(次生代谢产物),并提出一个重要的观点:“质量决定于次生代谢产物的积累”;另一方面从果蔬中化学成分讲起,包括膳食纤维、果胶、精油、多酚化合物、类胡萝卜素等,认为未来食品将走向个性化定制和休闲化的道路。

在第二部分潘思秩教授从自身在华中农业大学的教学科研经验向学生们分享了“立足资源特色,提升研究水平”,报告从“四个面向”、“六个成果”、“三自”、“会做实验”等几个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国家经济以及人民健康奉献微薄的力量,对湖北民族大学生科院研究生作出了殷切期盼。

讲座结束后,周志对潘思轶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总结指出:“恩施是世界硒都,并拥有丰富的地方特色资源,做研究要立足资源特色,提升研究水平,把握特色资源利用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做到营养健康、品质调控、高值利用和安全评估,贯彻习近平“四个面向”,做论文注重原创性、引领性、突破性和前瞻性,为地方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还大大激发了师生的科研兴趣。(责任编辑 陈根洪)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