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通讯员 杨婷雅/文 宋逍林/图 2021-11-17 09:09:33 来源:生科院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杨婷雅/文 宋逍林/图)1116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生科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邓顺松主持。

 

邓顺松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就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新华社文章《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 新时代变革性实践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华网观察《从公报中读出“昨天、今天、明天”的深意 》,使与会党员深刻领会全会“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意义,充分理解党领导新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形成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教育强国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最后,邓顺松书记总结,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党总支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组织全院师生领悟思想、坚定信念,发挥党建在学院事业中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凝心聚力,结合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