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张驰教授参加硒蛋白国家标准修订立项专家研讨会

2021-09-15 15:32: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9月14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硒蛋白 GB1903.28—2018》修订立项专家论证研讨会在恩施举行。中国疾控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疾控中心、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及我州相关专家出席研讨会。

  (本网讯)9月14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营养强化剂硒蛋白 GB1903.28—2018》修订立项专家论证研讨会在恩施举行。中国疾控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疾控中心、湖北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及恩施州相关专家出席研讨会,我院院长张驰教授受邀参会并就硒蛋白的界定、原料的对象、生产的工艺、硒蛋白质含量的确定、硒特征性氨基酸的确立、硒检测的方法等发表了修改意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硒蛋白国家标准修订的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等方面积极展开讨论,并就硒蛋白的定义、原料来源、工艺、特征性指标、指标含量范围和指标检测方法等提出论证意见,为硒蛋白国家标准的修订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硒蛋白国家标准的修订立项,将对硒产业的良性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有助于加强富硒产品标准化建设和生产工艺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尽快提交硒蛋白国家标准修订立项申请,并吸纳州外相关企业参与标准修订。

近年来,恩施州通过大力推进“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建设,实施“硒+X”战略,已形成以硒种养业为核心,涵盖了硒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制造、养生健康等方面的特色产业集群。我院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组建独具特色的研究团队推动硒产业发展,形成了一批特有的研究成果并得到同行专家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