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富硒民族食品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罗凯 2021-04-30 16:19:51 来源:生科院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罗凯 4月28日,由湖北民族大学校主办、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富硒民族食品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校行政楼3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20余位专家应邀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出席会议。

汪兴平教授主持开幕式。顿祖义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重点围绕学校学科专业布局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作了介绍。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志副院长向与会专家学者汇报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支持本次会议的中硒集团、硒谷科技以及恩施硒圣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主持研讨会。北方民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魏兆军教授、湖北民族大学生科院程超教授、湖北民族大学生科院周毅峰博士、湖北民族大学风湿性疾病发生与干预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袁林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民族食品及富硒资源的研究状况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特色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学校强化食品学科战略研究,围绕国家及省州发展战略和发展趋势凸显自身优势与特色,通过内外联动、宣传交流、扩大影响等方式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壮大师资队伍,把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相融合,充分发挥食品学科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进而带动其他学科的全面发展。

汪兴平对与会专家就我校食品学科建设发展所提出的真知灼见表达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并凝练出新的成果,促进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 陈根洪)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周毅峰博士作报告

周志教授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程超教授作报告

袁林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