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让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生就业中接受检验——热烈祝贺我院2020年毕业生总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率居全校第一​

2020-12-29 11:37:25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充分体现了就业工作必须与社会民生和青年发展密切联系的新时代内涵。

2020年,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和学工处等就业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依据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社会形势和以往就业工作经验,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立足就业工作新局势、新变化,严格执行“四不准”的相关规定,瞄准“全面提升生科学子职业竞争力,建立健全高效、实用、有情怀的就业工作机制,实现精准就业帮扶”的就业工作目标,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贴合实际,着力于职业规划全程化,就业帮扶精准化,将就业工作与我院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理念相结合,指导职业规划,助力就业升学,继续坚持“科学指导就业,服务促进就业”的思路,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拓宽渠道就业,科学规划就业工作,并按步骤有计划、有重点、有秩序地实施和完成。

2020年度我院毕业生总就业率达95.48%,高质量就业率达85.8%(其中协议及合同就业率59.35%,升学率26.45%),双双居全校第一。取得这样的就业成绩实属不易,这既离不开学院领导和专任教师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服务指导,更源于学院长期坚持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教风带学风、以学风促教风,教学相长、相得益彰的浓厚氛围。

长期以来,学院全体教师始终秉承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回馈家长以及学生对学院及专业的选择,全体学生在老师们教书育人过程中率先垂范的行为中深化“爱我所选、选我所爱”的坚持。今后,我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在深化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为学生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帮助学生顺利从学校迈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