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我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主题教研活动

安建辉 2020-10-27 11:14:19 来源:生科院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安建辉/文)1022日下午,我院在至真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教研活动,邀请教育学院罗华陶博士为我院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学与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与设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罗华陶首先介绍了课程与教学设计的总体思路、框架和内容,强调“金课”思维、产出导向,突出“设计感”,鼓励教师勇于打破传统,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注重教学资源的开发。随后,以《小学教育学》为例,详细阐述了课程与教学设计的设计思路和有关要素,并提出优秀的课程设计的应该具备特色与亮点,做到与时代主题、基层需要、学情分析“三结合”,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向学习范式转变。

思政课程是通过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以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罗华陶表示,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和育人目标,将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等课程思政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培训结束后,学院院长张驰总结并强调,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在国家三全育人、湖北省“五个思政”的方针政策指导下,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设计,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深入思考思政精神,创新教育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为学生做表率,引导学生修身立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