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并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skydzz 2020-06-30 07:36:3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6月2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小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并开展党总支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邓顺松主持会议,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彭璟列席会议。

在工作会议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彭璟汇报了学生支部党员发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彭万凤等13名发展对象、邓腊青等8名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向学院党总支成员进行了介绍。会议同意确定彭万凤等13名同志为发展对象、邓腊青等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并按程序上报学校党委审批。会议就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过程中培养联系人对培养对象的培养过程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了具体要求。

在中心组集中学习过程中,邓顺松领学了《求实》杂志6月15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以及教育部近期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理论文章,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过程中,党总支委会全体成员就生科院如何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理论文章的深刻内涵及工作要求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的颁布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都多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在如何更好落实《纲要》精神方面,院长张驰结合学院现状,强调生科院要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突出体现“科学价值”“实践价值”“实用价值”“社会价值”的思想,专业教师要在全面了解社会现状、行业动态以及企业实情的基础上把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相融合,将课程思政作为一项重大课题系统研究,通过选择有条件的一至两门课进行改革探索,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分管教学副院长周志表示学院要按《纲要》要求抓好课堂教学管理,进一步修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在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等各方面下功夫落实到位。在如何弘扬“店小二”精神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店小二”精神的内涵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更好地为全院教职员工的教学科研创造条件、解决问题,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提供空间、搭建平台。

邓顺松最后总结发言,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先学一步的同时,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通过前瞻性谋划谋求多方支持学院事业发展,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