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学位工作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导师风采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2023年...
 • 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签约...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
 • 2023年研考湖北民族大学考...
  资料下载 更多>>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就业表格 09-03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研究... 05-0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定向培养协议书 03-2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外... 02-28 
热点文章 普通高校、中职毕业生个人办... 06-30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研助管岗位申请表 11-12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11-12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更新时间:2020-09-14 14:16: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11日上午,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研究生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育秘书、辅导员,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汪兴平主持。

顿祖义代表学校为新生致辞,他对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站在了人生新的方位。顿祖义希望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确立知识分子的价值观——以家国情怀牢固树立中华民族的价值观,做一个敬畏生命的人,有崇高理想信念的人,拥有包容心态的人。学习科学研究的方法论——以学生本分认真锤炼学术研究的方法论,做到见微知著,实现从现象到本质的跨越;做到融会贯通,实现从专业到跨界的拓展;做到知行合一,实现从书斋到田野的升华。激发当代青年的创造力——以青春使命努力激发当代青年的创造力,在专业学习上要有锲而不舍的兴趣追求,在科学研究中要有批判反省的思维方式,在学术活动中要有诚信严谨的学术品格。

文学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谭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25年的学术成长点滴,勉励大家要加倍珍惜在校时光,不断探索真知、砥砺前行,成为有理想懂坚守、有学识敢作为、有责任能担当、有情怀讲奉献的研究生。

2018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梁淼、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官楠分别作为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后,研究生处安排了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科研处副处长罗兴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恩博士、研究生处各科室老师分别为新生作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辅导报告、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辅导报告、研究生培养与日常管理政策宣讲,为同学们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指明方向、树立目标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422 | 传真:0718-8437422 | 招生咨询:0718-8437422-601 | Email:hbmzxyyz@163.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