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学位工作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导师风采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
 •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2023年...
 • 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签约...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
 • 2023年研考湖北民族大学考...
 • 转: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
  资料下载 更多>>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就业表格 09-03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研究... 05-0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定向培养协议书 03-2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外... 02-28 
热点文章 普通高校、中职毕业生个人办... 06-30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研助管岗位申请表 11-12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11-12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更新时间:2022-03-28 19:14: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以各学院公告为准。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

一、设备及网络环境

1.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我校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复试平台(使用说明: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请考生准备好软硬件,做好测试,按时应试。备用平台以学院通知为准。

2.设备要求。复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即考生需准备2部手机或1台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需要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1部手机。手机必须固定,应采用支架或能稳定固定手机的方式,避免遇到来电、震动等情况,致使手机跌落。复试前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复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需要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或1部手机。主机位用于面试时考生与复试专家互动,考生本人正对手机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辅机位:1部手机。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3.网络要求。建议使用4G/5G的手机流量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复试全过程。请选择手机信号良好的位置进行复试,考生可用手机访问www.speedtest.cn进行测速,上传、下载网速要能稳定在5 Mbps及以上。如使用WIFI网络考试,请特别注意网速情况,避免过多人员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

4.场所要求。复试场所相对独立、无干扰、光线明亮、不逆光。

二、基本流程

1.登录系统

考生务必提前登录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查看操作手册,熟悉面试流程。

2.实人验证

考生按系统提示完成实人验证。

3.签订承诺书

考生认真阅读承诺书,如无异议,点击“同意”。

4.交费

考生按系统提示缴纳复试费(100/人次)。

5.提交面试材料

考生务必在指定时间内按顺序将下列材料,包括:

①初试准考证。(仅限上传1PDF文件)

②身份证正反面。(仅限上传1PDF文件)

③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往届生提交毕业证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扫描件;应届本科生提交学生证(如学生证遗失可提供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仅限上传1PDF文件)

④应届本科生提供加盖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证明(仅限上传1PDF文件)。

⑤所有考生从研究生处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扫描后上传(仅限上传1PDF文件)。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没有两证者,不予录取(仅限上传1PDF文件)。

以定向(包括“双少”)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前在学校研究生处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填写、盖章后扫描上传。

招生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注意:考生可使用“扫描王”等扫描软件完成,也可以把材料粘贴在一个WORD上再另存为PDF

以上材料在复试前通过远程复试平台或学院指定的方式提交扫描件,《定向培养协议书》原件一式三份在复试结束一周内邮寄给招生学院。

6.进入考试

三、注意事项

1.认证和考试:考试之前,请下载支付宝APP或学信网APP,并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后,根据所报考学院的复试细则进行线上复试。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3.严格按照学院要求的时间参加复试,考生候考期间应当自觉接受复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复试指令。

3.复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不得中途离场。

4.考生如在复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应尽快重新登录复试程序。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考试中断,请第一时间联系招生学院。

5.考生应在复试前和招生学院取得联系,除“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外,还应安装调试学院规定的其他备用程序。

6.考生请准备笔、空白纸等复试用品,并参考学院复试规定,准备好其他必要复试用品。

7.我校工作人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要求考生向私人账户汇款,请考生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325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422 | 传真:0718-8437422 | 招生咨询:0718-8437422-601 | Email:hbmzxyyz@163.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