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学位工作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导师风采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
 •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2023年...
 • 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签约...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
 • 2023年研考湖北民族大学考...
 • 转:湖北省2023年全国硕士...
  资料下载 更多>>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就业表格 09-03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研究... 05-0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定向培养协议书 03-2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外... 02-28 
热点文章 普通高校、中职毕业生个人办... 06-30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研助管岗位申请表 11-12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11-12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的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3-17 12: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及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推进推进我校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就业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面向我校研究生开展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现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我校在校研究生和毕业研究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端正、积极向上。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未受到过任何处分。

(二)类型条件和范围

1.开拓创新类

①2022届毕业研究生。

②学研结合,勇于开拓,创新争先,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创新上显现重要成果。

2.自主创业类

①毕业5年内(含2022届毕业研究生)。

②学以致用,勇于拼搏,敢于实践,自主创业取得明显成效。

3.基层就业类

①毕业5年内(含2022届毕业研究生)。

②扎根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业绩突出,成为本单位、本行业业务骨干,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基层就业”:县及县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农村建制村、城镇社区、中小企业、部队、艰苦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等区域、单位就业或通过参与国家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

4.参军入伍类

①现役或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

②政治军事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在部队有优异表现。

5.自强奋进类

①2022届毕业研究生。

②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志愿服务、身残志坚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绩。

二、工作安排

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宣传活动设置两种报名方式:

一是经培养单位推送、专家推选、结果公示、宣传推介、学校推荐等环节进行。

二是经研究生处推送、专家推选、结果公示、宣传推介、学校推荐等环节进行。

1.培养单位(或研究生处)推送。各培养单位在开拓创新、自主创业、基层就业、参军入伍、自强奋进五类中,根据征集条件择优向研究生处113办公室推送就业创业先进典型案例。选择研究生处推送方式的学生可直接向研究生处113办公室递交材料。

2.专家推选。学校组织专家开展推选,推选出有代表性、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学生拟入选“长江学子”。

3.结果公示。对推选的拟入选“长江学子”入选名单进行公示。

4.宣传推介。学校对拟入选“长江学子”学生先进事迹,在学校官微、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研究生就业创业氛围。

5.学校推荐。学校对公示确认的拟入选“长江学子”学生向省教育厅推荐。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长江学子”征集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征集宣传活动作为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的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

2.严格审核推荐。各培养单位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照征集条件、范围、程序推荐,并在培养单位公示。要如实填报事迹材料,对材料真实性严格把关,工作过程中若发现弄虚作假情况,一律取消推荐资格。

3.强化宣传引导各培养单位要对就业创业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做好就业育人工作,引导研究生理性就业,树立科学就业观。学校将对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和激励广大大研究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请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于2022年3月25日前报送《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推荐表》(见附件1或2、一式3份),选择培养单位推送填附件1,选择研究生处推送填附件2。同时将电子版(word可编辑格式)以“培养单位名称+事迹类型+学生姓名”命名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冯家银    

电  话:15827334893  

邮  箱:834331136@qq.com    

 附件.doc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422 | 传真:0718-8437422 | 招生咨询:0718-8437422-601 | Email:hbmzxyyz@163.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