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管理  |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  学位工作  |  学科·学位点建设  |  导师风采
 •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更多>>
 • 湖北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
 • 湖北民族大学2024年同等学...
 • 关于2023届优秀毕业硕士研...
 • 2023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 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2023年...
 • 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签约...
 •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硕士研...
  资料下载 更多>>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就业表格 09-03 
热点文章 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学/研究... 05-0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定向培养协议书 03-27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攻读硕士... 03-26 
热点文章 湖北民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外... 02-28 
热点文章 普通高校、中职毕业生个人办... 06-30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研助管岗位申请表 11-12 
热点文章 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11-12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 
湖北民族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更新时间:2022-07-15 12:25: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一、学校简介

湖北民族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是省重点建设高校,是省政府和国家民委共建高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1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67人,教授139人,国家级、省级专家人才50余人。学校有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湖北省“十四五”优势特色重点学科。

二、招生学科


招生学科(类别)

全国统考综合考试科目

全国统考外国语科目

1051临床医学

105101内科学

临床医学学科综合

英语

105102儿科学

105111外科学

105115妇产科学

1057中医

105701中医内科学

中医学科综合

英语

105709中西医结合临床

三、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身体健康的在职人员;

2、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

3、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4、申请人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招收专业相对应;

5、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推荐或同意。

四、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待网报系统开放后,常年接受报名,届时系统开放时间在学校官网发布。

(二)网上报名地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index.html

申请人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提出申请,在出现的界面中按要求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查看申请流程,了解操作过程,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电子照片。

(三)申请人到学校研究生处进行现场确认,必须提交以下材料:

1、 学士学位证书、学位认证报告、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

3、《湖北民族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4、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出具的在培证明。

五、学位申请条件

(一)学位课程要求

1、学员学习期间不脱产,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4年内修读完我校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完成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并达到规定学分,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2、学员学习期间,申请人完成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且成绩必须合格。

(二)学位论文要求

学员符合以下条件,可申请硕士学位论文撰写:

1、完成全部课程学习,修满规定的学分,通过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

2、在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管理部门)公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3、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学位论文撰写,若学位论文符合要求且通过审查,可申请答辩,答辩通过者,可授予硕士学位。

六、学位申请流程图

 

 

七、缴纳学费

学费分两个阶段缴纳:第一阶段12,000元,申请人应于现场确认时一次性缴纳;第二阶段18,000元,申请人修完全部课程且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后一次性缴纳。

学费缴纳方式:关注湖北民族大学财务处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身份绑定”→“填写录取号、密码是身份证后8位” →“业务办理”→“缴费/付款”。

湖北民族大学财务处公众号

八、学员须知

1、学员提交的个人资料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2、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注册为我校学员之日起,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6年,否则予以清退。

3、学员因故提出中止学习,不再申请同等学力硕士学位,可以办理中止学习手续,但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邮政编码:445000

联系电话:0718-8437422(研究生处冯老师);15972460869(医学部孙老师)

 湖北民族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docx

    

 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422 | 传真:0718-8437422 | 招生咨询:0718-8437422-601 | Email:hbmzxyyz@163.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