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民族事务   |   学生事务   |   辅导员之家
  本站首页 >> 专题教育 >> 民族团结 >> 正文 >>
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李敏一行到湖北民族学院指导工作

2017-04-01 10:54:08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8日,广州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李敏工作室”主任李敏一行到湖北民族学院考察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该校党委副书记顿祖义会见了李敏一行,学工处处长唐敦双,副处长田英、郑祖栋及各学院学生科科长参加了活动。

6月8日上午9点, 李敏老师在该校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肩负社会稳定的历史使命 搭建学生健康成长新平台”的精彩讲座。李敏老师结合自己从教三十年来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积累的丰富而独特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分析讲授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国家战略、现状、理念和策略等问题。她质朴无华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分析,精彩的互动答疑,引发了所有与会者的强烈共鸣,让聆听讲座的辅导员收获良多。

1606121220296190.jpg

李敏老师为湖北民族学院全体辅导员讲座

1606121220292990.jpg

下午3点,李敏老师一行参加该校举办的“践行爱国主义 争做优秀大学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汇报会。会上,法学院阿布都合力力、娜木什,信息工程学院阿尔曼,医学院祖甫克尔、雪合热提,外国语学院马依热六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从创业就业、自立自强、思想转变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大学成长足迹。法学院娜木什勇敢面对命运挫折,以感恩之心笑对生活的故事,让现场师生热泪盈眶。信息工程学院阿尔曼的两次创业经历和他诙谐的语言惹得大家忍俊不止。来自医学院的优秀毕业生雪合热提讲述的学习成长经历博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们通过汇报会展示了湖北民族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自信自强、阳光灿烂的精神面貌。

1606121220299220.jpg

医学院毕业生雪合热提在汇报中

湖北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顿祖义在汇报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汇报会深化了广大师生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了解和认识,“日思日睿、笃志笃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精神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代表学校向所有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进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是一项科学事业、人文事业、艺术事业,更是一项师生共进、永无止境的事业。全校师生要立足民族院校的使命,更加用心用情为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成人成才成长创造好的环境和氛围。一是严格教育,把“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放在更突出的位置,融入各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二是严格管理,对各民族学生在培养目标、人才规格、毕业标准和校纪校规管理上做到平等相待、一视同仁。三是精准服务,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辅导,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惯,发挥少数民族学生的文化特长优势,促进校园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他希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更加自信自强、自警自励、自我完善、自我发展,朝着全面发展的目标,弹奏出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唱响各民族学生和谐发展的最强音。

1606121220303300.jpg

湖北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顿祖义听取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汇报后提出殷切期望

1606121220307850.jpg

参加汇报会的老师与汇报成长经历的六位同学合影

据介绍,“李敏工作室”现有成员高校23所,工作室立足广大、服务广东、辐射全国,充分发挥着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李敏老师此行对湖北民族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湖北民族学院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友情链接 MORE>>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高校思政网     全国高校资助信息平台     全国征兵网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湖北民族大学     民大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2015 www.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8945 | 传真:0718-8437832 | 招生咨询:0718-8439097 | Email:hbmyweb@126.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