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民族事务   |   学生事务   |   辅导员之家
  本站首页 >> 专题教育 >> 民族团结 >> 正文 >>
各民族学生毕业风采——学习是一种不灭的欲望

2017-04-01 10:53:41 来源 点击数:

人不能停止学习,如果哪一天停止学习,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题记

羊肉串_副本.jpg

雪合热提·萨塔尔,中共党员,湖北民族学院2016届毕业生。湖北民族学院“M·EC协会”创始人,校广播台“外语之音”节目男主播,国际交流合作处学工助理及助教。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第二届“医学之星”,第五届IDEA-WUT华中地区英语辩论赛一等奖,第十二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决赛三等奖。

最初的信念,牢记在心间

2007年,陪伴雪合热提长大的外婆因病去世,还在读初中的他就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以后要当一名医生。逐渐长大以后,这种信念更加强烈,懂事的他,也不再仅仅是想挽救外婆的生命,还想要帮助其他受病痛折磨的人。

填志愿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开始了他在湖北民族学院的求学之旅。

如每一个刚来民院的学子一样,由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深爱。

初来到恩施时,他说他一个男孩子也哭过,泪水中参杂着对家乡的思念,独自一人生活的辛苦,学习的压力……

整理好情绪后,军训一结束,就投入紧张的学习中,临床医学专业的课程压力十分重,其他专业的学生笑称,一本课本能抵得上一本牛津词典。

本科五年,专业成绩永远是前三,连续两年第一。

这样的好成绩更加激发了他学习的欲望。

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考研路,继续学习深造。2015年1月份,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始了实习,接触到课堂没有的新知识与新挑战。

虽然白天的工作很累,但是晚上下班后,他依然坚持看书、坚持学习。他每天都会告诉自己:人不能停止学习,如果停止学习,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9月份,他提前一个月回到了学校,开始全身心的复习。他每天五点半起床,然后到学校的图书馆开始一天的学习,闭馆后,还去没有熄灯的教室背诵知识点。

他笑谈这段时间简直就和高三的“魔鬼式”学习一样。不过,因为专业的高要求、继续深造的目标、家人的期望与支持以及身边浓厚的学习氛围都给予了他很大的鼓励,让他感觉一切都有价值。

功夫不负有心人,雪合热提成功考取了新疆医科大学的研究生,为自己的家乡健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毛泽东_副本.jpg

再见了母校,梦想继续航行

大学期间,除了教室和办公室,他待得最多的地方就是五环操场。他笑着说道:“五环操场就是风景中的风景。”他在这里看到了跑步、跳舞、聚会聊天、举办活动的同学们……这些小风景,也构成了大学风景里的一部分。

晚自习结束后,他会在五环跑步、散步、思考、反思自己……给予自己高质量的独处时光。

马上要离校的他说到:“五年来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修的综合楼、新修的操场、新修的宿舍楼、新修的校园公路……我就像看着邻家小妹妹长大一样,看着民院不断发展。”

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抱怨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这不是不学习的理由。

学习主要是个人的修行,要充满对学习的欲望,利用好学校一切的学习资源。他也希望他们加强学习,不要给自己打上“特殊化”的标签,学会主动沟通、不要以貌取人、多交一些朋友。

“不同信仰的同学,或许不能在一起吃饭,但是并不能阻止我们之间的交流。因为我自己的信仰问题,我只能去清真食堂,但是我可以先吃完饭可以再约着一起出去玩,这是完全可以的。”他热情地说道,“我其实蛮希望其他同学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清真食堂吃饭,大盘鸡和拉面味道都很好,这样我们交流的时间会更多。”

他表示自己也还会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研究生毕业后会读博、出国留学。对新的知识的追求,是他源源不断的动力,亦是他的欲望。

将要成为一名医生的他,也会秉承自己最初的信念提高医德,负起作为医生的责任,用宽容的心态对待病人。他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改变不良的医患关系。

年纪不大却有一份从容与淡定。初心不改,赤子之心未变。在未来道路上的雪合热提,正坚定不移的行走在求学的道路上。

毕业照_副本.jpg

友情链接 MORE>>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高校思政网     全国高校资助信息平台     全国征兵网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湖北民族大学     民大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2015 www.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8945 | 传真:0718-8437832 | 招生咨询:0718-8439097 | Email:hbmyweb@126.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