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民族事务   |   学生事务   |   辅导员之家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活动信息 >> 正文 >>
话说桂园梦,剧普民院情 我校心理短剧决赛圆满落幕

2017-04-24 16:32:15 来源 原创 点击数:

话说桂园梦,剧普民院情——我校心理短剧决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 杨青)话说桂园梦,剧普民院情。4月21日晚,大学生广场洋溢着浓浓的青春热情,我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暨第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压轴活动——心理短剧决赛在此举行。医学院教授谭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英,校团委专职团干唐文靓,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侯燕、李田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参加本次决赛的8个剧目是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而来。参赛剧目围绕大学梦想、宿舍关系、学习动力、情绪管理、校园爱情、父女亲情、职场定位等内容,生动演绎了大学生面临的发展性问题,表现了当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积极向上和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整场比赛可圈可点,生动有趣,引人深思。信息工程学院的《青春无悔》作为第一个节目为本次决赛奠定了浓厚的情感基调。林学与园艺学院的《所谓爱情》为大家上演了一出爱情闹剧的同时给人以思考。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情绪风暴》把6种情绪形象化的表现手法新颖有趣,情绪控制为主的内容契合主题。理学院《小话西游之我爱英语》以唐僧师徒四人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各种表现,引发了大家对学习动力的思考。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带来的《心门》从宿舍关系出发,以矛盾的产生、爆发、解决为线索,向观众们展示了正视宿舍关系问题的重要性与解决问题的方法。体育学院的《追梦赤子心》充分的展现了敢于挑战,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我与职场有个约会》以四个不同特点的女孩应聘同一岗位的不同结果,引导大家在职业规划时应找准自己的特点和合适的岗位。法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柿子》讲述了单亲女孩和父亲相互陪伴的故事,将大学生与父母的关系生动再现,传达出“孝顺父母、珍惜现在”的正向价值观,其表演张扬有力,人物朔造生动形象且极具代表性,迎来如潮掌声,以9.73分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暨第一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是我校今年重点推出的“一月一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即为四月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压轴活动,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校学生会联合主办。

友情链接 MORE>>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高校思政网     全国高校资助信息平台     全国征兵网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湖北民族大学     民大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2015 www.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8945 | 传真:0718-8437832 | 招生咨询:0718-8439097 | Email:hbmyweb@126.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