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民族事务   |   学生事务   |   辅导员之家
  本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应急培训

2023-06-27 08:50:20 来源 点击数:

近期,学工处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应急预案”主题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公共安全应急预案”“公共卫生应急预案”“群体事件应急预案”等四大板块内容。

公寓办唐昊主持并带领学习,学生公寓物业公司、热水供应公司、空调维护公司所有员工悉数参会。

    培训会上,公寓办唐昊突出强调,学生人身安全是学生工作的重点,而学生公寓安全是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方面。唐昊充分肯定了公寓管理员过去所做的工作,并认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理论学习是指导实践的基础,接着进一步对学生公寓中常出现的应急事件做了深刻解读,对突发事件应对流程做了详细描述,并勉励各公寓管理员继续加强学习,用热爱、温馨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唐昊以具体实例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莫让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对公寓管理员提出日常工作“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要求。此外,对学生公寓易发生的盗窃事件、学生纠纷事件等公共安全应急事件做了详细的预案解读,提醒公管人员,日常监督管理中不能只流于形式,对学生的不合规行为不能听之任之,对可疑人员、学生冲突等事件,采取最适当的解决办法,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配合校公寓办、保卫处平息事件,保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另外,面对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方面,唐昊强调,对非传染疾病与传染疾病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按规定流程上报处理,以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首要前提。最后,面对学生群体复杂的这一特性,易发生学生群体性事件方面,以“英雄联盟赛事”“世界杯赛事”“公寓停水停电时间过长”“宿舍楼下的学生表白”例子作比,强调公管人员面对学生情绪出现大的波动时,应及时跟进掌握学生情况,适时劝阻,防止学生因个人情绪化严重导致极端事件的发生。

在培训会结尾,唐昊对此次培训会做出总结,面对易发生的公寓安全事件,公管人员需做到沉着冷静,以生为本,及时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视情况而定,及时上报物业经理,公寓办、保卫处,积极协助相关人员处理事情,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提高相关管理人员的应急应变能力,校方及学工处高度重视学生公寓安全及管理,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始终对学生怀着强烈的责任之心,对学生充满着关爱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生为本”的教育管理理念。

(编辑:唐昊  审核:方云霞)

友情链接 MORE>>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高校思政网     全国高校资助信息平台     全国征兵网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湖北民族大学     民大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2015 www.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8945 | 传真:0718-8437832 | 招生咨询:0718-8439097 | Email:hbmyweb@126.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