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民族事务   |   学生事务   |   辅导员之家
  本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第六期“育享荟”学生思政特色研习活动举行

2023-04-24 15:22:43 来源 点击数:

4月21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第六期“育享荟”学生思政特色研习活动在学工处会议室举行。本期研习活动以“新媒体时代高校辅导员的社交媒介素养与舆论应对能力”为主题,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研习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徐杰主持会议。

本次研习活动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作专题培训。他围绕“新媒体形态:如何认识社交媒体”“舆论场生态:如何看待网络舆情”“辅导员姿态:如何处置应对网络危机”三个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分析了网络舆情的本质,通过生动案例指导辅导员如何在工作中识别舆情危机信号,并以课堂“六不”、线上“八戒”等方法为大家提供了具有极强现实针对性和应用操作性的指导。学工部副部长徐杰就学生工作战线的舆情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加强辅导员网络思政建设,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找准根本原因、做好舆情监测。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鑫媛表示,随着多元化信息传播方式的不断发展,每一次可能的网络舆情风险都是对一线辅导员的重要考验。因此,作为辅导员更需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遇到网络舆情“漩涡”,迅速反应、有效处理,努力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有效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最大增量。

医学部辅导员李志昊表示,通过参加本期育享荟主题培训,自己从新媒体形态、舆论场生态以及辅导员姿态三个维度对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特点、舆论场上的力量博弈和高校思政人应具备的处变能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各类网络舆情处置实例引人深思,课堂“六不”、线上“八戒”等方法,涵盖面广、操作性强,为我们牢牢守住网络阵地提供了行动指南。


 

活动现场


(编辑:田甜  审核:徐杰)

友情链接 MORE>>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高校思政网     全国高校资助信息平台     全国征兵网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湖北民族大学     民大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2015 www.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8945 | 传真:0718-8437832 | 招生咨询:0718-8439097 | Email:hbmyweb@126.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