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民族事务   |   学生事务   |   辅导员之家
  本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创新载体 优化供给 让学生思政可见可感

2023-03-27 09:45:34 来源 点击数:

 3月26日晚,我校在大学生广场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周日思政课”--观看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恩施红色故事,让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音乐舞蹈学院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组织全院学生集中观看红色音乐党课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通过张富清老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切实感受张富清老人身上的甘于奉献、尽职尽责、苦干实干的精神,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勇担使命。

《老兵》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为原型,讲述了老英雄60多年来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该剧分为“初心”“渴望”“面对”“坚守”“楷模”五幕,由张富清孙女张然以画外音讲述故事,通过舞蹈表演的形式呈现。剧目中融入了恩施民歌、民舞等独具特色的民族艺术特色。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科科长胡自爱结合《老兵》故事,解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人才的时代内涵,勉励同学们要励志成为“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辅导员杨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

据悉,湖北民族大学创新实施“主题晚点名”,将每周晚点名打造成具有民大特色的“周日思政课”,由学生工作处统筹确定主题,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拓展内容、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杨倩老师进行集中领学教育


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胡自爱老师开展主题晚点名


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表演现场

(编辑:田甜 审核:方云霞)

友情链接 MORE>>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高校思政网     全国高校资助信息平台     全国征兵网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湖北民族大学     民大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2015 www.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8945 | 传真:0718-8437832 | 招生咨询:0718-8439097 | Email:hbmyweb@126.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