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理论学习   |   先进典型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公寓管理   |   民族事务   |   学生事务   |   辅导员之家
  本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系统人员消防演练活动

2022-10-18 17:10:58 来源 本网讯 点击数:

   为提高公寓学生干部、楼栋管理员的消防知识,增强学生公寓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10月14日下午,学工处联合保卫处于达人片区宿舍后空地处举办2022年秋季消防演练活动。2022年新进辅导员、学生公寓物业人员,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楼栋长、楼层长参与演练。


1C782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重点围绕“灭火设施的操作及使用”展开,活动伊始,保卫处向宣霖老师对到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及灭火技能培训。他强调,在火灾发生初期十五分钟内,要尽快将火势控制,防止其四处蔓延。他指出,本次培训不能止步于学习相关灭火工具的使用,更重要的是向广大师生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及应对能力。

2A0DE

    随后,保卫处吕刚老师介绍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的用途及其使用方法。干粉灭火器可以应用于一般火灾,即固体、液体、气体火灾,部门精密仪器火灾无法使用。使用灭火器之前需检查瓶内气压,若指针指向绿色,方可正常使用,使用前对灭火器进行摇晃。其使用过程简称为“一提、二拔、三瞄准、四压”。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间隔两到三米于上风处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需要注意的是,瞄准时要捏住灭火管的头部,便于控制灭火器。吕刚老师提到使用消火栓灭火时,要提前关闭电源,避免触电危险,他向参与人员演示了消防水带的安装方法,并提到当火灾发生时,需要两个人配合抛出水带后,分别于水带两端对其进行相关灭火操作。

    最后,参与人员在保卫处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工具的安装与使用,并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据悉,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公寓系统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段西  审核:方云霞)

友情链接 MORE>>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高校思政网     全国高校资助信息平台     全国征兵网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湖北民族大学     民大青年网    
版权所有:湖北民族大学 │Copyright©2015 www.hbmzu.edu.cn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8945 | 传真:0718-8437832 | 招生咨询:0718-8439097 | Email:hbmyweb@126.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址
鄂ICP备05003316 |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