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机构设置> 检测部> 正文>

检测部职能职责(试行)

2020-06-03 13:44:1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负责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简称中心)业务范围内所有中药材及饮片的性状鉴别、显微鉴别、理化鉴别、含量测定等方面的检验检测工作,积极拓展检测范围和检测项目,创新检测方法和检测技术,参与国家、省级中药材相关质量标准的制定研究工作。内设通用实验室(样品前处理室、性状及显微分析室、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实验室)、专用实验室(分析天平室、光谱分析室、色谱分析室、微生物检测室),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本中心授权检验检测品种的能力构建与技术方法研究。

2.承担授权检验检测品种的注册检验、监督检验及委托检验工作。

3.开展新增检测范围和检测项目技术方法研究,创新检测方法和检测技术。

4.开展与检验检测有关的技术服务及相关科研与培训工作。

5.负责实验室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标准物质、消耗品的采购计划拟定、论证报告的撰写。

        6.协助中心主任组织管理评审工作。


负责人:田力,办公电话0718-820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