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机构设置> 质量管理部> 正文>

质量管理部职能职责(试行)

2020-06-03 13:42:2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负责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简称“中心”)范围内的所有技术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中药材产品检验检测服务质量体系,对中心的检验检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保证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检验检测服务。设质量管理室、设备管理室、标准与标准物质管理室、后勤保障室等科室,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检验检测技术工作文件,检验标准及方法、药典等业务信息的管理和控制。

2.负责本中心的质量标准目录管理。

3.负责本中心新项目开展、非标准方法确认等业务技术的管理。

4.负责对偏离检验标准或药典、规范的监督管理。

5.负责对分包商资质进行审查评定和分包检验的监督管理。

6.负责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和标准物质采购计划及论证报告的初审。

7.负责实验室标准物质和消耗品的验收、登记、分发管理工作。

8.负责仪器设备和量值溯源的管理工作。

9.负责建立及管理仪器设备档案。

10.做好实验室环境的改善、建设工作和危化品管理等实验室专业安全工作。

11.制定年度质量控制计划,组织、协调实验室间比对、能力验证,制定能力验证计划以及相关材料的技术审核。

12.负责实验室电气设施、供应品、试剂、消耗材料及服务的采购、验收、供应、保养、维护、调整、报废等工作,协助办公室开展环境设施、基础设施、消防安全及物业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开展供应商评价等工作。

13.协助质量负责人处理投诉和检测结果的复议工作。

14.协助质量负责人进行质量目标的考核工作。

15.协助质量负责人组织内部审核工作。

16.协助中心主任组织管理评审工作。


负责人:文德鉴,办公电话0718-82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