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机构设置> 办公室> 正文>

办公室职能职责(试行)

2020-07-02 11:14:5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办公室是协助中心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收集信息,掌握政策和动态,及时向领导反馈,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并负责综合协调、劳动考勤、文秘、档案等行政事务的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职责是:

    1.牵头拟订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检查和督促执行。

    2.负责拟定中心建设与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负责中心各种信息和数据的搜集、整理与上报工作。

    3.根据中心年度工作计划,抓好中心部门间的组织协调及行政管理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日常工作,传达、督促领导批示及交办的事项。

    4.负责拟定中心的公文和各类综合性文字材料。负责中心各类文件收发,文书处理,印章管理(登记备查),做好保密工作。

    5.负责组织中心的重大活动和各种例会,做好会议议题的收集、记录及各项决定执行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中心综合性会议的筹办工作,对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6.负责中心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劳动考勤工作。负责征订和发放各种报刊杂志。组织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负责中心的工会工作。

    7.负责中心对外宣传工作。负责上级单位,兄弟单位来人来访的接待工作,做好外联协调工作,树立良好的中心形象。

    8.负责中心内外网络的正常运行,统筹管理中心的各种办公和生产软件。

    9.负责中心的综合治理工作和防火、防盗等各种安全工作,检查督促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10.负责中心各类档案管理,包括文书档案、项目档案、业务档案等,并制定相应的档案管理规定。

    11.负责中心的日常后勤工作和各类财产及办公用品的管理工作,负责中心日常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调配等工作。

    12.负责中心大楼周边及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

    13.完成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陈佐会,办公室电话0718-822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