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

湖北民族大学 2021-12-17 16:07: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215日,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委宣讲团成员喻立平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学习。

说明: https://www.hbmzu.edu.cn/__local/3/22/FB/6EF47DAAA22D0B9F0BCCCB13E39_FA2397C8_4B2A8.jpg?e=.jpg

 喻立平作宣讲

喻立平以《用科学理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深刻认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百年接力与艰辛、深刻认识同中华文化相结合的百年曲折与飞跃、从百年探索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回顾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民主政治道路的探索,并从对待传统文化的曲折中提出要重新审视中华文明,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植根,为中国道路正名,为中国治理溯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魂,以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强调高校要以传承中华文脉为使命。他号召全体师生汲取伟大思想文化的智慧和力量,汲取自我革命的智慧和力量,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全会精神,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

说明: https://www.hbmzu.edu.cn/__local/4/93/BC/32A869A04308120CC75A1C8350F_7FDAD191_469D4.jpg?e=.jpg
向前进主持宣讲

向前进指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大量史料和实证,又有严密严谨的论证,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十分重要的范本,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要求全体师生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转化为接续奋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尤其是要在中西部教育振兴中以干求助、率先突围,力争“十四五”末基本达到申博的基本条件。

说明: https://www.hbmzu.edu.cn/__local/7/1F/6A/88ACE3A14A469E635403FF48DA4_0BECFEFA_64D87.jpg?e=.jpg

宣讲现场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