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湖北民族大学 2021-05-17 16:25:35 来源:本网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于5月1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介绍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经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即将进行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我校常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科技处、保卫处负责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武陵山中药材检验中心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全体管理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部分科研教师共计80余人在学校行政楼3号会议室集中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