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信息

|办公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办公信息

>

| 正文

>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21-05-06 14:47:00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校属各单位: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现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放假期间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消防安全
各单位在放假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各配电设施,离开办公室要关好门窗和空调、照明灯开关,切断电源。
全校师生员工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未经批准,严禁动用消防设施;不违规使用火源;禁止携带火种登山,加强森林防火安全。  
家庭要进行一次消防隐患“大扫除”,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取暖电器远离可燃物,电动车充电有人看管,教育家中小孩不要玩火,外出时关好门窗、关掉电器电源。家庭防火需注意“三清三关”: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旅行等外出前请做到“人走关火,出门断电”。
二、宿舍安全
学生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准留宿外来人员,离校学生应关闭室内电源、水源,锁好门窗,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化学物质等危险物品,住校学生不得在公寓内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
三、人身财产安全
各单位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师生安全法制教育,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
提醒师生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过分相信偶然结识的朋友,更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烟、饮料等物品,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往返途中尽量结伴而行。
四、出行安全
外出旅行要时刻注意自身防范。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到非正规旅行社登记旅游;禁止攀登未经政府管理部门批准对外开放的山或水域内游泳,即使到正规景点登山、游泳,也要在做好安全措施并有救生员保护的情况下进行。若组团外出旅游,应履行严格审(报)批程序,落实安全责任人,以免发生群体伤亡事故;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五、饮食卫生安全
广大师生务必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勿到无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防疫许可证的饭馆用餐,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保证身体健康。
六、公共安全
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利益,注意个人及学校信息保密,远离封建迷信、传销、赌博、法轮功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不准参加各类非法集会、游行活动。
七、值班备勤
各单位要落实好假期值班人员,保证通讯畅通,信息反馈及时。门卫人员要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出访客登记制度和物品登记制度,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告,做好记录。

湖北民族大学保卫处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