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党建园地

>

  |   党建新闻

>

  |   正文

>

智能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王晓敏 审核人:向军    2022-04-29 17:09:45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2022年4月28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执行院长陈世强、副院长向军出席会议,106名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先波、党委副书记汪涛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汪涛主持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授牌仪式,宣读科研创新团队批准组建文件,党委书记孙先波、执行院长陈世强为新组建的12个科研创新团队授牌,与各团队负责人合影留念。

18EC9

授牌仪式结束后,汪涛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湖北民族大学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管理办法》《湖北民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办法》《湖北民族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和《湖北民族大学廉洁风险防控动态管理办法》。

工会委员刘薪对2021122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修正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基本知识、修改背景和主要亮点进行解读。

执行院长陈世强对《教学研究与改革重点项目管理办法》(民大智能学院院发〔202218号)、《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民大智能学院纪要〔20221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督〔20211号)作详细解读。强调教学是高校的立校之本,科研是高校的强校之基,两者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样重要。要求科研团队在注重科研创新的同时抓好教学研究改革,驾好教学和科研两架马车,将科研项目融入教学实践环节,千方百计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把教书育人这个良心活干好,要让我们的学生出去有更强的竞争力,有更多优质的岗位可以选择,让学生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来培养。

188BA

党委书记孙先波就陈院长报告作深入响应,指出组建科研创新团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的战略选择,希望通过科研团队建设,充分挖掘现有队伍潜力,凝练特色研究方向,逐渐将科研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实现突破,进一步将学院“新工科”改革和产学研协同育人改革事业推向深入。

孙书记还就其他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和部署。一是对《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湖北民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湖北民族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修订)》和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身边反面案例进行通报,引导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规范言行。二是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命要求对拟聘任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内设)候选人进行民主推荐。三是通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相关要求,督促各系、各专业及教职工严格落实。四是根据学校“五一”放假安排,要求教师严格把好学生请假关,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做到“三个非必要”,谨防电信诈骗,警示教职工清正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