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 列表

我校开展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   编辑:pamd    发布时间:2020-06-16 12:49:28 【选择字号: 大 中 小 】

吴建清、祝建波在校门口观摩指导演练

顿祖义在火车站观摩指导演练

“学生”有序进入校门

“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学生”入住公寓

本网讯 我校定于6月21日、6月26日按照“错时错峰、自愿申请、非必须不返校”原则分两批安排2020届毕业生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返校。为做好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6月15日上午,我校开展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校领导到场观摩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演练。

演练对火车站接站、入校、入住公寓、错峰就餐、突发应急处置等场景进行了模拟,分别在火车站接站点、学校大门、各学院(部)报到点、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演练开始后,参演人员从火车站出发,经过行李消杀、体温测量、身份核验、排队乘车等环节后乘车抵校。随后,按照预定环节和路线进入校门,入住学生公寓,并模拟进入食堂等公共场所,对入校各环节及入校后封闭管理的学生生活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实地体验,进一步细化了返校学生的饮食安全、住宿保障等具体措施和做法。演练还特意设置了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环节,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事先制定了应对预案和措施。

演练过程中,校领导全程跟踪指导,进一步查找不足,完善细节,对学生返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作了现场指导。

通过演练,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各部门疫情防控准备情况以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了问题,排查了各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各有关部门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返校准备方案,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