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2021-05-14 10:09:5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张筱玉 向春霞/文 鲁心雨/513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恩施市何功伟、刘惠馨烈士陵园旧址展开以“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榜样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冰以及我院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曹书记为烈士献花中拉开序幕,学生党员陈礼双同志简述烈士事迹,然后举行党员宣誓仪式。紧接着,预备党员代表康锐同志与正式党员代表姜坤同志分别讲话,号召青年学生要坚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最后,党总支书记曹召胜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分发党章并讲话,他对两位同志的讲话表示肯定,认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的人便是革命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党员将政治素养的学习作为一生的功课,茁壮成长。

接下来,活动依次进行组织党员交纳党费、党员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第六章)、集中学习等环节。其中,在集中学习中,罗婷同志领学《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青年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号召在场同志从源头治理、遏制诈骗;在民主议事中,各党员根据集中学习中的内容和烈士事迹自由发言,谈论相关经历和自身感受。

 

 

紧接着,杨新宇同志以“历史的转折点——七届二中全会”为主题,在历史背景、会议概述、会议内容、历史意义、现实启示五个版块率领在场同志学习“西柏坡精神”,号召当代大学生时刻谨记老一辈共产党人谆谆教诲,坚守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党总支书记曹召胜讲话,他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对其提出赞扬,希望支部建设坚持发展,希望党员坚持党史学习,此外,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国家变化之大,在一代又一代的发展中,感受着国家幸福感,希望当代青年积极就业,为国家做贡献。

 

责任编辑 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