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020年制度-关于开展团学干部读书养成计划的实施方案
  2020-09-10 22:50:01    点击:

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


 

关于开展团学干部读书养成计划的实施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针,切实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学习能力和团组织的整体素质,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要求,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思想道德品质、知识水平为抓手,在全校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总体目标

通过“七个一”的读书养成计划使团学干部队伍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丰富、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三、学习对象

全体团学干部

四、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

(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摘编。

(三)共青团员团课学习读本。

(四)文史哲相关书籍。

五、学习要求

(一)制定一项读书计划

(二)做好一本读书笔记

(三)每天保证一小时阅读时间

(四)每周摘录一句经典名句

(五)每月读一本好书

(六)每学期写一篇读书心得

(七)每年参加一次书友会

六、学习方式

(一)个人自主学习。个人通过图书馆、阅读自习室、书店、网络课程、“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各类阅读APP的公共资源平台,自觉学习,并做好读书笔记。

(二)互动式学习。通过学习成长报告会、赛诗会、读书征文、读书沙龙、书友交流会等互动形式,开展互动式、有特色的学习交流,展现学习成果,增强学习效果。

(三)集中学习。通过主题团日活动、间周政治理论学习、云小青微课堂等开展集体研学,届时将通过“到梦空间”平台进行活动发布,并通过“青春民大”公众微信号进行活动开展情况的推送。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总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统筹、整体推进,做好宣传动员,团总支书记带头学习、带头研讨。

(二)发挥宣传效应。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的作用,学校网站开辟专栏推介好书、推介新书,评选“最美读书笔记”“阅读之星”,刊登学生阅读心得习作。加强对各类学习的宣传报道,发现和培育先进典型,营造鲜明导向,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效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三)加强督促总结。各团总支要加强学习的指导、检查,善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将团学干部的读书情况纳入优秀学生干部的竞选和考评体系,确保团学干部读书养成计划取得实效。

 

 

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

202079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