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文旅融合促发展 乡村振兴舒画卷——我校“农文旅” 调研团队前往宣恩彭家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24 09:21:46    点击:

为深入了解彭家寨古吊脚楼群土家建筑文化资源,活化利用历史保护建筑全面助推文旅融合发展7月16日至7月2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农文旅”调研团队前往宣恩彭家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与非遗传承人黄俊座谈交流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农文旅”调研团队通过文献研究、入户访谈、交流座谈、参观学习等方式,详细了解宣恩彭家寨结合“研学”与“非遗”两个板块,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在调研团队与宣恩彭家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茜的座谈中,毛茜表示:“大到景区规划,小到景点建设,彭家寨都坚持着文化同旅游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和共建共享共治的治理制度,竭力把景区打造成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民族文化的集合点。同时,毛茜就政府政策支持、景区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河口村老支书彭继书为团队成员讲解了彭家寨的发展历程、历史文化、非遗传承、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同时还展示了吊脚楼的建造过程、房屋构造等。团队成员还参观了景区内的研学展示厅,了解到彭家寨旅游景区是以建筑艺术和土家文化为灵魂、以传统村落和旅游为载体,建成了一个活化的、动态的土家泛博物馆。

团队成员与毛茜合影留念

“随着时代发展和旅游业的兴起,村子里的古建筑剩下的已为数不多。村民们都格外重视现有的古建筑,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文化财富。”老书记彭继书如是说。

团队成员在彭继书书记家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紧扣时代脉搏,聚焦文旅融合,调研成员在实践中领略历史传承与自然之美,展现青年姿态与青春力量。(通讯员 赵兴玥 赵敏 编辑 彭菡 廖璐瑶 责任编辑 张敏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