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学子赴岸坎新屋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2023-07-20 20:14:27    点击: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我校心连心互助社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组建两支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深入乡村,奉献青春力量。自7月8日起,心连心支教队与启明星支教队前往利川市岸坎村新屋学堂开展为期18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岸坎村新屋学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愿者与学生合影

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结合我校的教学特色增设了心理健康、趣味英语、趣味数学等课程。别出心裁的课程设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家长们的一众好评。美术课堂上,志愿者们绘下学生喜欢的小动物,孩子们在纸上临摹并发挥想象力为之着色。对于年龄较小的学生,志愿者手把手教学,为其勾勒轮廓。看着跃然纸上的小动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独特的教学内容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还对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起到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的决心,志愿者在音乐课上教唱歌曲《强军战歌》。志愿者和学生们歌声嘹亮,饱含浓厚的爱国之情。乡村振兴离不开语言相通,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则是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志愿者在课堂上耐心讲解普通话的重要性,用规范的普通话为孩子们做示范,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志愿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支教是知识的传播和爱心的传递。在盛夏的道路上,我们选择支教,给孩子们带来一抹清凉,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美好的种子,让他们感受生活的善意,被爱意环绕,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投身支教活动,身体力行地做好表率,共同回报社会。”志愿者谭田娜如是说。

“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心连心互助社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希望通过此次支教活动能更好地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落实“三下乡”实践教育。(通讯员 王欣连 黄诗雯 编辑 张也 责任编辑 张敏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