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不忘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探访革命烈士周念民故居
  2023-07-03 21:44:37    点击:

7月2日,湖北民族大学“重走红军路暨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利川市小河镇,探访革命烈士周念民故居。活动得到小河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周念民故居就在一片相互连接在一起的老房子群落。房子呈四合院形式,从路边的巷道进去后,右边就是周念民的故居,而其他三间现在还有人在居住。

实践团队与小河村干部在周念民故居前合影

周念民的侄子周淑兴就住在这座老房子群落里。他和老伴一起静静地待在周念民故居对面的房子里。在接受团队采访时,他说:“具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周念民厉害得很,敌人都很怕他。”老人的口音很重,说话断断续续,但也说出很多细节:周念民烈士的妻子曾经也在这里潜伏,夫妻两个人为了打掩护就在小河任职教书。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老人几度哽咽,不时落泪。最后,他说自己没有亲眼见过周念民烈士,但是他记得这些革命先烈的故事,他现在说出来了,让更多人知道。

周念民的侄子周淑兴

小河村委会有一个纪念碑——小河村革命遗址纪念碑。上面刻有周念民烈士的革命事迹,为后人展现出一个智勇双全、不怕牺牲的革命者形象。念民小学、周念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周念民公园…这些体现后辈对周念民的感激和怀念。在利川革命老区,周念民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

周念民四合院全景

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前辈之辛,不忘革命理想!(通讯员 郭雅诗 陈思诺 贺孟焜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