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非遗进校园 共赏撒尔嗬 ——我校学子参加非遗土家文化撒尔嗬交流活动
  2023-07-01 12:52:09    点击:

6月29日,我校启明星支教团联合巴东县大支坪镇民族初级中学师生举办非遗土家文化撒尔嗬交流活动。

92626

  观看撒尔嗬表演

此次活动包括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宣讲、土家撒尔嗬文艺表演、特色文化交流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在宣讲环节中,主讲人为队员介绍土家撒尔嗬的历史渊源、传承价值、田氏正骨法和丝弦锣鼓。文艺表演环节中,大支坪民族初级中学的队员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敬重与热爱。进入特色文化交流时间后,支教队员们跟随表演队队员从基本功学起,在步伐和手势中感悟撒尔嗬这一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神内核。

AA774

            支教团与撒尔嗬队员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非遗传承者的带领下,我校启明星支教团见微知著,充分感受到了土家族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讯员 李怡霖 赵津浩 穆凡 编辑 彭菡 责任编辑 张敏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