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举办第十届赛诗会诗歌朗诵决赛
  2023-04-16 17:25:03    点击:

4月15日晚,我校第十届以“聆听春之声”为主题的赛诗会诗歌朗诵决赛在文学与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御娇、团总支书记穆小雪、副教授江佳慧、党务中心学生干部贺聪惠、兰亭书苑社长谢惠敏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十号选手余芳蓝荣获一等奖。本次决赛分自备诗歌朗诵和即兴朗诵两个环节。

比赛现场

在自备诗歌朗诵环节中,一号选手侯小丽以恩施方言打开《旷野生长》的诗页,用俏皮温婉的语句发出对脚下这片土地千回百转的热恋低吟;三号选手邓琰云倾情朗诵原创作品《凛冬至,春日生》,字字铿将,高吭着凛冬历史之后人类群星创造新春日的时代强音。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六位选手晋级。在即兴朗诵环节中,十号选手余芳蓝朗诵道格拉斯·马洛奇的《做最好的自己》,引发现场观众对人生理想的思考,极富感染力;六号选手黄紫菡朗诵郑愁予的作品《错误》,以哀愁低沉的的语调道出闺怨女子的坚贞与落寞,浅浅低吟,深入心头。

老师点评

江佳惠作点评,她认为选手在比赛内容和形式上展现了较强的创新能力,但在感染力和文学积累上还有待加强。(记者 郑玉娇 徐亚楠 张嘉伟 黄庆德 编辑 张敏 责任编辑 冉婵娟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