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道中华”演讲比赛
  2023-04-04 16:02:09    点击:

4月3日晚,我校在外国语学院6402教室成功举办以“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为主题的大学生演讲比赛。校团委书记吴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妍,学工处副处长徐杰,民族事务办公室谭俊妮、努尔比亚木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各学院(部)的选拔、推选,共有15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12号选手俄底阿旺92.667分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比赛现场

吴珊为一等奖获得者俄底阿旺颁奖

参赛选手合影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主题,讲述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幸福生活,将深厚的中华文化自信融入现代化建设的鲜活故事。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俄底阿旺,讲述家乡青年志愿者为彝族群众带去东部人民与汉族同胞的牵挂的故事,展现从穿越大凉山的绿皮慢火车到扶贫慢的民族地区发展缩影,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自信从容的精神状态;音乐舞蹈学院选手张一帆详细介绍了筷子的悠久历史,展现一双筷子所蕴含的精神文化内涵,并呼吁新时代青年争做时代的“筷子”,弘扬中华文化精髓,勇做传承民族文化的先锋。

陈妍作点评,她对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肯定,并就演讲内容、现场表现、节奏把握等方面进行指导。她希望民大青年学子要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投身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的事业中。

据悉,通过这次比赛,我校将择优选拔优秀青年参加“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第十一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选拔赛。举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青年学生视角,展现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激发民大青年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捍卫者、忠诚践行者、积极传播者,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记者 郑玉娇 廖璐瑶 牟婷婷 编辑 赵光荣 责任编辑 冉婵娟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