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青春献礼二十大 学习雷锋志愿行——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3-04-03 13:47:01    点击:

连日来,我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持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青年学子中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宿舍齐共建,文明在民大。“同学,这是学院发放的‘小屋公约’,请大家注意寝室卫生、安全用电,让我们在第二个‘家’生活得更舒心。”志愿者杨贞正在给寝室成员发放宣传单,宣讲着文明寝室的公约守则。3月22日,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联合公寓委员会共同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同学寝室,耐心、细心地宣讲着“公约”内容,解答着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学院社会与实践工作部部长孙宇晗说“希望通过这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能提高同学们的自觉自律意识,把寝室打造成我们温馨的‘小家’”。

热茶暖人心,温暖在民大。一杯热茶驱赶初春的一丝寒意,一句“辛苦”带来了心头的暖意。3月4 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队开展“清晨热茶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给舞阳坝街道、湖北民族大学校内的环卫工人、食堂阿姨等服务者,送去一杯暖暖的姜茶。青年志愿者们投身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一份自己的温暖回馈于社会。

42371

(志愿者送姜茶)

服务伴读者,书香在民大。外国语学院社会与实践工作部带领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恩施州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图书馆入馆的注意事项、馆内志愿服务的要义、资源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工作内容。统一着装后,他们正式开始为读者提供辅助借阅、图书消毒、上架、整架服务,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服务读者,贡献力量。据悉,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者队从2021年至今,与恩施州图书馆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每周四下午开展服务工作。在2021年获评恩施州“最美书香团体”荣誉称号。

4073E

(志愿者在整理图书)

续写“雷锋日记”,服务在民大。 3月5日晚,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创文创文建和谐 青春当属志愿红”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集中收看视频《雷锋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宣讲团15位成员入驻各支部开展续写“雷锋日记”,讲述属于自己的青春志愿故事。优秀志愿者覃丹妮说道:“雷锋只走过短短22年人生旅程,但他的思考与追求,都被他用诚挚的心写进了日记。我学着雷锋的模样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出一份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我、实现价值。

2A24D

(志愿者在讲述志愿故事)

“衣”旧温暖,爱心在民大。3月11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在博学、博爱等4个宿舍片区设立爱心捐赠站点,开展“一衣一物”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旧衣物的回收活动,把自己闲置的衣服、文具、书本等捐赠出去,实现旧物资‘变现’,既能响应环保,又能帮助困难人群,真是一举两得。”这是来自我院大二学生杨贞的感悟。“一衣一物”志愿服务项目是响应湖北省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大型公益项目而创建。该项目从2019年正式启动实施,倡议青年学子捐赠废旧衣服等物资,变现后注入“救急难”基金,用于解决困难群众遭遇的急难问题。自启动以来,活动共计开展9次(每年春秋学期各1次),参与活动志愿者达300余人,“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基金”现已筹得善款1764元。项目在校园里得以蓬勃发展,成为了“人人献爱心”的有效载体。据悉,该项目在湖北民族大学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539B8

(活动募捐现场)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把“所学”转化为“所行”,把“所思”转化为“所做”,在2022年获评湖北民族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在今后要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汪丽娟 周海艳 程丹妮 编辑 严海燕 责任编辑 雷鹏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