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举办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类校级决赛答辩
  2023-04-01 15:12:31    点击:

3月31日,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制作类校级决赛答辩在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青创导师、湖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特聘专家、互联网+大赛省赛、国赛评委高泽金,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教授谭宇,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副教授袁久和,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谢知音、任达华,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赵远安受邀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活动现场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1个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参加终审答辩。本次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

在项目陈述环节,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路演和作品展示,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项目机会及总结展望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讲解和介绍。4号作品《土家织锦服饰自动化设计系统与产品研发》,项目负责人表述准确,向评委讲解设计理念、产品服务平等,同时,对西兰卡普进行数字化的修复做了详细解说。22号项目《扫雪先锋——人工智能扫雪机》项目,分析通过设计屋顶智能扫雪机,以提高除雪工作的效率的创作背景,从智能扫雪机的结构设置、产品优势等方面讲解,指出智能除雪机具有广阔的前景。现场提问环节,评委根据作品特点,进行提问,各答辩选手从容不迫对作品进行解释,逻辑清晰、条理清晰。

参赛团队答辩

最后,科技发明制作A类《USB线缆自动焊接分线装置的研究与设计》,科技发明制作B类《360起居小卫士—多功能助老起居轮椅》荣获一等奖。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我校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记者徐亚楠 张也 陈诗琪 吴卉 编辑 赵光荣 责任编辑 冉婵娟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