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团委开展第一百期团校团课学习
  2023-03-27 18:45:30    点击:

      3月26日,我校校团委组织纪检部开展了第100期团校集中学习。本次团校创新了以往的授课方式,新增了话剧团课的授课模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基本知识教育,深化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深度规范学校团员发展教育,切实提高新时代青年的思想理论水平,壮大团的组织力量。本次团课主要分为五个专题: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青年的百年荣光、红色音乐团课。

 

       红色音乐团课区别于以前的团校授课形式,通过组织全体学员在大学生广场现场观看以张富清爷爷为原型的红色歌舞剧《老兵》,引领全体学员在观赏过程中领略红色经典,深入学习老兵精神,厚植红色爱国情怀。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团课中,授课老师从伟大意义、伟大变革、伟大思想、伟大任务、伟大革命和伟大号召等六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内容,积极号召全体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施展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团课中,授课老师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历程为主线,侧重于新时代青年形成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员们牢固树立正确的观念,深刻理解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不断助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题团课中,授课老师从形成条件、丰富内涵、丰硕成果等方面进行授课,倡导学员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最富有朝气的社会群体,要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中国青年的百年荣光”的主题团课中,授课老师采取“理论+视频”的授课模式,使学员们从团史中汲取青春力量,传承先辈之志,以实干笃定前行,诠释青年担当,用理论武装头脑,内化红色精神。

      据悉,本期团校旨在引导学员们要厚积薄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锤炼自身品德修为,在成长成才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贡献,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通讯员 杨舒婷 编辑 韩茜茜 责任编辑 雷鹏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