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研究生支部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凝心聚力再出发”支部主题活动
  2023-03-09 18:14:38    点击:

      3月8日,我校研究生团总支在修远楼5A701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大会由研究生处向鑫主持,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冯家银,研究生团总支成员、研究生会成员以及研究生会常任代表受邀参与。

研究生处向鑫主持发言

      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同学们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第二阶段共同观看由中国政法大学郭继承教授讲授的思政课视频《国运》。第三阶段各组分组讨论,畅谈感受,学生干部纷纷结合自身谈感受,文学与传媒学院冯朝林同学表示作为中国人要坚定民族自信心,要充实精神世界,明确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诗艺同学总结了三点感悟:首先,青年人要奋发学习、学以致用,增强个人本领。其次,青年人要胸怀远大理想。最后,青年人要自觉地肩负时代的使命。

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诗艺同学发言

      外国语学院陈万焱同学认为青年作为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地响应并支持国家的相关政策。

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陈万焱同学发言

      医学院贾琛琛同学认为,个人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信念,笃定自己的理想,要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目标,要有托起中国国运的信心。

      第四阶段研究生处冯家银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当下问题分析指出,作为当代学生干部,一是要科学认识我国取得的抗疫成果;二是要增强经济发展的信心;三是要鼓励毕业生理性选择就业岗位,由此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与实践提升能力。

研究生处冯家银总结发言

参会同学合影

      据悉,本次会议是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各位同学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平台。后期,研究生团总支将根据工作安排,在全体青年研究生团体中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本次学习讨论交流中来。(通讯员 梁雪松 庞奥康 编辑 向鑫 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