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全文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
  2022-05-14 15:06:44    点击:

本网讯(转载自桂园在线 通讯员 雷鹏 韦雨欣)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第一时间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热议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为推进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研究生处等单位领导,各学院(部)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校团委书记吴珊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邓磊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特别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前进方向上要不忘初衷,高举团旗跟党走,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共青团的血脉之中;在思想武装上要培根铸魂,坚持马克思主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带领青年上要凝聚青年,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纽带和桥梁;在责任担当上要踔厉奋进,勇担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邓磊讲话

      团委副书记向驰表示,作为民族院校的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在新征程奉献新作为,要擦亮青春使命的底色,提升青春聚力的成色,诠释青春成长的本色,在为党和人民的奋斗中不断成长。

向驰发言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熊霞在发言中提出,团总支应以此为契机,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

熊霞发言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恩施州优秀青年志愿者陈媛表示,我们要秉承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在奉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媛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黄明辉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握历史主动、勇于攀进峥嵘,要志存高远、明德向善,助力时代添彩。

黄明辉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1220401支部团支书吴丁鑫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始终以服务支部成员为核心,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支部的建设者与守护者。

吴丁鑫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余晴阳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用团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

余晴阳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擎宇表示,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共青团的新团员,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增强团员意识。

王擎宇发言

      面对新时代新的历史篇章,我校将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化作前行的动力。将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各族青年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 向驰)


媒体平台

民大青年手机版

团委

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媒体中心

Powered by 湖北民族大学团委 ©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国家工信部备案:鄂ICP备11015725号   鄂公网安备42280002001078号